close
~ Montessori & Preparatory early childhood music

在小涼還沒有出生,我就很無聊的常常想著小涼以後的生活和教育,口中說的好聽什麼都不想管,但總是無聊當道的主宰很多行為。

除了讓小涼去學skating, skiing 和snowboarding外(該不會到時他想打hockey吧?),最近考慮過的是Motessori,之前聽了很多有關Motessori的早期發展教育,有了小涼,果然就開始引起我的興趣。查了資料,原來從一歲半就有課程可以上,每天二個小時的活動,大概就是讓小孩子在環境中以遊戲等等方式啟發一些認知和學習。和Ken說了之後,好像沒有這個必要讓小涼這麼早就去"學習"。還是放牛吃草到學齡前一年再說吧。反正到了該上學的年紀,多的是時間可以在學校和朋友玩和學習。Ken一直強調還是讓小涼多玩玩,接觸一點新事物,自在一點兒好。

但另一方面來說,由於小涼長在美國,如果之後我們又不回台灣的話(唉~),Ken最擔心的就是小涼的中文能力,所以他要親自教小涼學注音,他甚至希望小涼可以有閱讀文言文的基礎能力呢。果然,父母親對於小孩是不可能沒有期望值的。最近他陪我看了韓劇,居然又激起他一生的遺憾:當律師:當初他因為家人反對而選擇了理工科,這一直是他的痛。如果小涼願意,他要全力栽培他有辯才無礙的精神和能力。

不過,排除了Montessori外,就是音樂了,或許是因為Ken和弟弟們都是學音樂長大的,他也一直想培養小涼有音樂的素養,就算不往音樂方向走,也可以把音樂當作一輩子的興趣懂的欣賞。又因為我很喜歡Yo-Yo Ma,Ken很喜歡Cello的聲音,所以,當Ken問我對小涼有什麼期望時,半開玩笑的,我就說,沒什麼期望呀,只要拉的比Yo-Yo Ma好就可以了啦! 這樣以後我就隨時可以叫他拉給我聽,不會每次都買不到票了! 所以現在每聽一次CD,Ken就會說,小涼,你媽媽說以後只要你拉的比馬友友好就可以了... ... 既然如此,還得研究一下什麼時候可以帶著小涼去Peabody上Preparatory early childhood music了。可以讓他跟其它美國小孩有些互動有些社會行為,不會每天在家和我這個自閉的媽咪一起無聊。而基於”生存”的本能,也得把小涼送去玩玩水游一游泳吧。大一點兒,去參加major league的棒球營,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讓Mussina教小涼投球順便小涼可以替我要張簽名照:)。Ken甚至計畫以後小涼長大,暑假都送他去不同國家上Summer camp. 這麼下來,說不定到時候小涼就不愛跟著我這娘親,整天想往外跑。好吧,我就有藉口再去尋找我的人生的第二春吧!︿︿

Ken 說我們對小孩的期望大部分都是玩樂~ ~ 是嗎?我怎麼覺得他還是有一堆的想法。不過,Ken是不會為了自己的期望強逼小涼作不想作的事的。看看這些期望值的現實面發覺我們是得好好賺錢存錢了。小涼,還沒出生,就給了我們許多難題,不過,你一出生,也註定要被我們這對父母給填充了。

阿彌陀佛。小涼,誰叫你是我兒呢!?我儘量不要虧待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uff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