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 晴, 聽說今天會更冷...
其實是昨天的日記, 只是一場嘔吐打亂了步調. ....今天好多了. 只是胸口悶悶的不太能呼吸而已....
每天寫日記時總會對時間產生很大的疑惑, 因為冬令時間的開始, 現在和台灣相差了13個小時. 覺得自己的情緒上過的是台灣日子, 而實際上卻過的是美國東岸時間. 好像很不協調也很不平衡.
又看了一部電影, LOST IN TRANSLATION. 還是讓人感覺到心緊緊的. ..當男女主角在日本這個完全陌生的環境相遇時, 二人都在思索和面臨到人生的一些休止點. 想突破現狀郤又感覺到很無能為力, 一切的情緒都在異鄉中被抽絲剝繭的釋放出來. ''當你愈了解自己和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時, 就不會那麼無助和覺得不安恐慌" 似乎是一種解答卻還是很抽象. 而男主角在劇中說的一句話"生命中最可怕的那天是孩子誕生的那一天"因為你所熟悉和了解的生活已經不再了. 孩子是比你想像中更為複雜的生物. 你的生活會很自然的被他們所吸引過去...想陪著他們成長... 這男主角的一番話或許正是我所害怕失去的. ..自我. ..又或者是害怕一種生活型態的改變. 不夠實際的我卻慢慢陷入現實中...
而在片中同樣的讓人感覺到城市的冷漠和疏離.奇怪的是竟讓我想到幾年前自己在這裏看的春光乍洩. 香港的電影配著英文字幕, 一堆破碎的都市情景和片尾有著台北街頭的景色. 可惜KEN不愛看這類的電影. 不過有些事一個人做或許比較適合沉浸在感傷中.
昨晚KEN和我討論到小涼長大到10多歲的情況. 因為他不想要小涼像美國的青少年. 雖然我們也不了解台灣的青少年在小涼那一代會變成如何. 但是, 或許是私心吧, KEN想在小涼唸國中的時候我們就回台灣. 我無異議. 台灣, 是我和KEN都比較喜歡的生活環境, 對於小涼. 我不清楚. 而一切感覺離我太遙遠了. 現在唯一感覺到的是圓鼓的肚子和一些強制限制不能喝可樂要吃多少蛋白質 等等的現實. .. 未來, 是否會為了生活留在美國, 真的不清楚~ 也不知道我到底會離家多久多遠~
最近很常看電視, 尤其是美食頻道. 並不是特別貪吃~ 而因為聖誕節快到了. 所有節目都和聖誕有關, 我才第一次發覺原來candy cane是德國的發明, 而到了聖誕節, Fruit cake是不可或缺的傳統. 以往的聖誕. 不是在實驗室裏, 就是待在家裏, 也沒有去參加教會的活動. 今年這麼每天看著電視從早到晚被轟炸著聖誕的氣息. 真的很溫馨. 其實台灣現在的過年氣氛似乎沒有小時候那麼濃烈了~ 小時總是穿著新毛衣. 或是新棉襖, 大街小巷都很熱鬧. 真的很喜歡過年過節的歡樂氣氛. 讓緊繃的一整年有喘息也有被祝福的溫暖~~ 在美國, 從感恩節開始, 就是濃濃的一股悠閒的假期氣氛蔓延到12月, 聖誕~~~~~ 對我而言, 還是在沒有家人團聚的異鄉, 不過今年的聖誕, 是我們的結婚一週年, 肚子裏又多了個小生命, 我們大概會提早在鋪蓋著白雪的小城Killington中渡過了~ 希望也能為明年帶來幸福和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uff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