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 晴, 回暖的一天.
今天早起了. 說是早也已經10點多了. 因為要等包裹.
刷了牙, 吃了早餐. 心情還不錯. 就唸了很久沒碰的日文. ...學了一邊....一邊....的用法. 果然專注力不夠, 就開始一邊想家, 一邊發呆等郵差了.
想著想著, 就很想在台灣的媽媽, 想著想著, 就又哭個不停了. 忽然覺得好想家好想回家. 似乎從離了家以後, 就常常假裝很堅強. 是假裝嗎? 似乎是到了一個年齡, 忽然會覺得有許多責任要自己擔. 媽媽身體不太好, 也不敢一個人坐飛機, 雖然只是20個小時的航程可是媽媽卻從來沒有來過這個我待了快五年的異鄉. 每次很想帶她來, 總是左考慮她的身體, 右考慮在台灣的弟弟和家. 怎麼她都放不下心和我一起來美國. 而我又不能常常回台灣, 想著想著就不禁又一直哭了. 五年前自己一個人坐飛機時也是一直哭, 每次都不想要一個人, 但似乎, 成長. 是如此的. 爸爸說人要堅強. 所以一直也這麼的過到了現在. 遠距離之下, 每次打電話, 再怎麼樣也都是開心的說著一切都好. 似乎所有不順心的事只要聽到媽媽的聲音一切就覺得很安心. 就算發生了天大的事, 都等過了再輕描淡寫的帶過. 大家說成長是痛苦的. 對我而言, 雖然碰到了很多的挫折可是並沒有覺得辛苦過, 或許, 離開家是讓我覺得最痛苦的一件事吧現在自己結了婚, 肚子裏又有一個小涼, 不禁想到小涼長大後, 我也得面對另一次的分離. 我應該又會常常哭吧… 媽媽是不是也是這麼覺得孤單呢? 當我們長大一個一個都離開了家…. K說我像我媽媽, 都太沒有安全感, 大概是吧, 每次被別人說我長那麼大了還像個小孩似的, K一出門我就會擔心直到他進了家門. 以前有什麼事就很想打電話和媽咪說. 藏不住任何秘密. 現在, 為了不讓媽媽擔心, 就只好把話都轉給了K, 每天他一回家就是聽我報告大大小小的事, 開心的不開心的. 這算不算成長, 我想是吧. 其實對於家人, 我是個不太會表逹情感的人吧~ 雖然很想很想媽媽, 但又很怕她會擔心, 這個不能說那個不能說, 加上距離遠. 就更覺得難過…
決定不哭了. 要堅強也要給小涼做好榜樣. ..而且又接到了等了好久的G51粉紅機和KEN媽咪限時快遞的愛心箱子...
才一下子, 在又哭又笑的情緒中, 想剪成短髮的欲望迅速竄升佔據了整個腦子......覺得自己有些莫明其妙, 希望小涼不要受到我這種悲喜不定的極端個性影響才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uff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