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裝好feeders,隔天就有hummers來報到了,過了兩天,現在愈來愈多的訪客,感覺上,還有幾位是常客呢。而奇怪的是,來的清一色都是母的,母的hummer,下頷羽毛是白色的,而且尾端也有一圈白色的羽毛,公的下頷羽毛是多是紅的,而尾巴上少了圈白色羽毛,身上顏色更為鮮亮。所以很好辨別。

Hummers實在是一種很有趣可愛的鳥兒,他們飛行的方式千變萬化,可以直立著飛,後退,或是頭下腳上的飛呢,難怪有這麼多人為之瘋狂。北美的hummingbird身長約八到十二公分,喙細細長長的,平時是吃小蟲子來補充蛋白質,而因為他們翅膀每秒平均可以振動到五十次,消秏很多的熱量需要常常的吸食花蜜nectar來補充體力。hummingbird 有三百多種,他們冬天就會南遷避寒,而春天一到就往北移,最北還可到Alaska的南部。仔細看了看,這幾天來我們家坐客的hummers好像是屬於Ruby-throated 和 Broad-tailed。Hummers有很強的領域性,特別是Ruby-throated hummingbird,有人稱他們是“anti-social”,所以在喝糖水時,如果有另外一隻前來,就會被趕跑。也常可以見幾隻互相追逐的戲碼。這幾天我都盯著窗外瞧,捨不得離開,兒子就有點吃味的,常常只要我摘下眼鏡,拿起望遠鏡,他就馬上把眼鏡遞還給我,堅持不讓我用望遠鏡瞧在樹枝上的蜂鳥。不過,今天還是讓我看到一隻小蜂鳥在樹枝上grooming的樣子,超可愛的,用短短的爪搔著頭,也用喙刷順毛,有點慵懶的味道,和飛來吃糖水時的靈巧的模樣完全不同。

因為有了這些常客來訪,生活更有樂趣了呢。可惜我的傻瓜相機實在是無法清楚的捕捉到蜂鳥可愛的模樣。等有錢時再來敗台DSLR吧! 呵呵! 因為hummer,老公也發覺到賞鳥的樂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uff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