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 春暖花開

全身發痠,四肢無力,身心倦怠,情緒似乎再受點刺激就要崩潰了,忽然發現好久沒有做健身操了,但胃口倒是恢復不少。Ken 期待小涼出生的心情還是持續發燒中。對比之下不禁懷疑起我倒底是不是好媽媽。四周總有訊息不停透露著我即將為人母的事實,大人也提醒我要長大,其實很不願意聽到,似乎一定得怎麼做才是符合標準,不知怎麼的,有點排斥現在的狀況,心情於是開始下坡。覺得家裏頭一團亂,生活一團亂。果然,我不太願意接受現實。

而由於家人高度關心,又照了張大肚照e給大姐和爸媽看,沒想到,竟引起一股小騷動嫌我肚子不夠大?讓我和Ken一頭霧水!其實這幾個星期的肚子是火速在變大呢,有時看著鏡中的自己會想還能大到什麼程度?這個大肚婆真的是我?Ken也覺得夠了夠了。大概因為人矮,所以一點兒也沒有藏肚,一團肉十分明顯的露在那!不過媽媽的確擔心我而碎碎唸是不是營養不良,爸爸叫我進補,我只好拚命解釋說醫生也說沒問題,小涼長的很好,可他們就還是覺得我在虐待自己和小涼?一定是照片給的錯覺!真想讓他們看到”實體”的我~ 姐姐甚至質疑起我的皮尺有問題,他說他現在才18週左右肚子也和我一樣35吋(那可能是姐姐的太大嘛!),不過她也承認我的肚子看起來還是比較凸一些,所以我很認真的在研究肚子上這團球的形狀。左右看前後看的,發現就是凸凸的,二側不太長肉,左側和右側的高度又有點不同,左邊看尖了一點。右側看上去比較圓比較大,前後倒是還好,像座小山似的,大概姐姐肚子整個兒比較圓吧。這樣說起來那古老的傳說什麼男兒肚子尖女兒肚子圓就不攻自破了,因為我和姐姐這胎都是男娃呀?!這幾天出門唯一新發現是腳Y兒好像時而”變大”,不知是不是水腫現象,但之前醫生捏捏腳都說沒有腫。

再唸一下:這幾天小涼只要往上移或是子宮一收縮就感覺胃裏的東西往食道和喉嚨擠,半夜甚至會悶到想吐,也壓迫到胸腔無法呼吸。偏偏收縮的頻率密集不少,雖然非常不舒服,但這樣表示小涼胎位還沒有下降,看來暫時還不會出生!也好,再給我幾個星期做緩和的心情調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uff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