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 有點涼, 又穿回短套頭衫了~

關於陣痛這個問題,雖然大家的回答十分一致,就是時間到了,自己就清楚了。聽說和生理痛十分相似,不過還沒有生產的我當然還是偶而會想想一些可能狀況。前二天問Ken,我會不會到時候不知道自己陣痛,然後來不及送醫院?Ken不假思索,馬上回答我”不會”,接著又補上一句”因為你那麼怕痛”。聽了,就有點不服氣。我哪有"很"怕痛~ 果然,男生是不會理解女生那種生理痛時痛到頭皮發麻全身發軟還大量出血的虛脫感。每次,他都摸摸我的頭說不痛不痛。原來,根本就不能體會嘛!一點兒同理心都沒有,以為是我對痛的忍受度低。其實因為不愛吃西葯和中葯,從小我早就練就忍痛的工夫了,平常的不舒服和輕微痛根本就不會掛在嘴邊的。不過想想,Ken雖然沒有懷孕,不過整個孕期中他也是很小心的照顧我了,那這件關於痛的感覺就不怪他了,大概因為每次痛起來我都還是強顏歡笑才造成他的錯覺。下次,一有不舒服就黏在床上不要動好了。可是,不管怎麼說,我還是要用無痛分娩!

Ken總覺得平時的我是小題大作無事驚慌的人,什麼都想太多,自己很無聊的一直盤算。可是哪一個人(好吧,哪一個孕婦)不是這樣的?不然書上怎麼會有所謂的nesting現象。不過調適到現在我練就了一身入定的功夫已經很不錯了呢!心裡是想著,反正才33-34週,早產的情況不可能是我。結果,去看一個五月媽媽的討論區就發現有幾個寶寶預產期和小涼差不多,這二個星期中就出生了.......而且因為太早了,那些準媽媽都沒有意識到那是陣痛而虛驚了一場,好在母子平安,真是老天保佑。看來,我也不可以太過於放鬆。因此雖然興致缺缺,但今天還是乖乖的跟著Ken又去買了小涼的浴盆,防水睡墊等等等。回家後,邊拆Ken就邊說那些廠商真是會坑錢,小小幾塊布就要那麼貴,沒辦法,父母親就是願意呀!

另外在這美國的五月媽媽版每看一些東西,就會有很詭異的感覺。原來還有很多莫明其妙的症狀。最奇怪的是怎麼很多美國媽媽懷孕居然可以少個十磅以上或是只重3磅,然後生下很正常(7-8磅)的寶寶。雖然這些媽媽好像是列於fluffy catagory 裏,就是懷孕前就超重了。還是覺得挺詭異的。看起來,目前的我還真是正常(不過還是希望再重一點,心裡比較不會有對不起小涼的感覺)!

Ken最近和朋友聊到結婚生子的事,大概在結婚生子前大家都會有恐懼或是疑惑為什麼要這麼做吧,結婚有什麼好?只是覺得也沒什麼不好。而至於生小孩有什麼好,我是還不清楚,現在也不敢想太多,因為想太多就只會出現一堆的負面結論。有時覺得Ken什麼事都要等到最後才決定很討厭,但似乎,許多事真的是沒有發生就是無解,一直在死胡同裏想對自己一點兒都不好。人生嘛,就是如此。而結婚,生子這二件事好像都需要衝動或是意外!:P愈來愈能體會Ken常掛在嘴上說的”有那麼複雜嗎?一切自然就好 ~”

話說回來,又是另一件詭異的事,Ken爸爸跑去算命,說Ken會有三個兒子,天呀?!如果是這樣,希望不要那麼順其”自然”比較好。我的心臟受不了太大的刺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uff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