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 風滔滔

第二週的childbirth class其實我們二個都不太想去,我只是單純的懶加上疲倦,Ken是因為做實驗做了一整天,忙忙忙,而課又在晚上....不過一如往常,我還是被拉著去了。

這週說的是labor and delivery。第一堂課,Ken 還是去找周公,我好像也靈魂出遊了,不知所云。恍忽中就是聽到一些要多喝水!!!!可以避免早產也可以避免水腫,也可以減緩一些不適。。由於這陣子一直很怕頻頻上廁所的情況,水真的是愈喝愈少,一聽到護士的警告,當下就訂立下了水桶計劃。每天燒個二水桶的水,一定要全喝光。還有等等等,我已經忘了。

然後開始說說陣痛是什麼感覺,labor分幾階段,他們怎麼評斷你是active labor了,及一些在產房時他們會用到的名詞等等等。。
我覺得,根本就記不住,拉一拉Ken,他只簡單說了一句,反正到時候真的要生了妳自己就知道了。記不住的表示不重要。真是歪論。真是很想拿隻飛過的烏鴉丟在他頭上(我好像愈來愈暴力了)

第二堂課開始,Ken精神來了,我們也開始看影片,就是很完整的介紹整個從陣痛到labor,delivery的實例和介紹。我的天呀,大概是在無痛分娩的時代吧。我最怕的一件事是生產時會很醜,可是好像每個準備生產的孕婦還真的都是滿頭大汗,衣冠不整(還有好幾個是全身光溜溜的),從labor的第一階段陣痛,好像都勉強有意識,接著到第二階段,就是最後的陣痛和生寶寶出來的階段,根本就是慘不忍賭嘛,雖然沒有人真的像連續劇裏那樣聲嘶力竭的大叫,但我看了眼淚都掉下來,又怕被大家笑,只好偷偷的一直仰頭吸住眼淚。而最可怕的是居然照到小baby裸生生從產道出生的狀況。就是頭先冒出來,可怕,那產道口真的能撐那麼大?(約是十指並列的寬度)然後小baby的頭頂就這麼要冒不冒的,是完全沒有血淋淋的畫面,但是我還是躲到了Ken的背後不敢看,Ken一直笑,一直拍我的頭要我不要害怕。奇怪的是這些被拍的孕婦還真的全裸三點都入鏡><.. 看的我真的很害怕。就和Ken說,我到時一定要穿衣服,還有只要小涼一個就好了,我不要再生了。而其中有一個baby出生時居然全身覆蓋白白的粉狀物, 像是沾滿麵粉出生的一樣,真的很奇妙。Ken很鎮定的只在這時稍微發表了他的一句感想,這個小baby有點像異形。天呀?!真是詭異的Ken。看來到時候軟腳的不會是Ken,是我吧。之後的最後一階段是胎盤排出,影片中的醫生還在玩弄那個排出的胎盤。不知該做何感?!

護士說真該把我們大家的表情都拍下來。接著她又提示了許多重點,講了幾個分娩的故事,我已經暈頭轉向,只記得陣痛開始要記得吃點能補充體力的食物,還有喝大量的水,可以沖沖溫水澡,放輕鬆(做不做得到是一回事)。護士還沒有說可以用力前千萬不能用力,不然可能會造成產道腫起來,反而小孩生不出來,或是等等等的後遺症。她又說了什麼mucus plaque排出時的狀況,胎便的嚴重性,50%的小baby出生會有胎便的情況,所以要先清掉胎便才讓他們呼吸,不然,胎便進入肺就危險了等等等。最後的最後,護士教我們呼吸的方法,聽說真的很有效,我就乖乖的學了。看來,好像不是什麼拉梅茲。無所謂,有效就好。

整堂課,小涼不是很安分。我的下腹部也一直很不舒服,說不出來是那種疼痛。護士說現在小baby真的會把我的膀胱當作彈簧床來跳........唉.....原諒他好了。

一回家,我又開始打包準備生產的東西,可是很多東西是Ken媽咪要帶來,只好一直逼Ken打電話給他媽咪請她再早一點過來。最後只丟了雙毛襪進去,因為生產時腳會很冰。

真的很害怕,雖然大家都說只要看到小baby的那一剎那就會很滿足覺得一切很值得。現在的我真的還很難想像。

晚上睡覺半夜就被夢嚇醒,因為我被送進了產房,才32週,夢裏我很緊張,Ken卻四處東逛西逛的,說反正時間到了,就生吧!一點都沒有感情。結果麻醉師替我打epidural,打完我是不痛了,可是一站起來走路又開始痛,所以麻醉師就進來說要從我耳朵的血管打.......一打,我就痛醒了。
一醒來,聽到Ken做夢在一直笑,心裡很氣不過,怎麼我哭醒,他在笑,就把Ken搖醒,他說他也夢到我分娩,然後小涼出生了,所以很開心。。。真是不公平!難道這是做爸爸和做媽媽懷著的不同心情?細節Ken還沒說就又轉身呼呼大睡了。><。
我情緒還沒有平復,小涼就開始攻擊我的肋骨讓我再度受挫。

很疲倦,大概是心理因素,開始覺得腰痛背痛就懶的動。我的產前憂鬱在還有9個星期已經正式開始。可是我得快點調適,不然小涼受到壓力,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uff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