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 出門了再說

從沒想過到了第三孕期會有這麼多的疲倦,不勝負荷。
試著回想剛懷孕時的種種,已經沒有記憶了,多累?多不適?不知道是我善於遺忘還是本來就應該這樣。又或許那時更忙於心理的調適。

真的好累,沒來由的,不知道該如何形容。Ken 說,那就多休息囉。似乎不是這麼容易的事,或許是這股暴風般的疲倦隱藏著一些該有的焦慮。我再度強烈希望我媽咪來陪我待產,雖然明知道不可能還是會難過的想哭。腦袋裏裝的糊爛的一堆阻斷我所有的思考能力。真的好累。該好好準備和閱讀作作胎教等等等的卻一點點都沒有力氣,從醫院拿回的一堆資料都還放在袋子裏。唉。這二天數了一下小涼該有的胎動,似乎比之前少了許多,有點擔心,引起一些煩惱,大概被所謂的臍帶繞頸的故事嚇到了。作作護士教的rock&roll,想像著把小涼搖回正常位置(雖然我根本無從判別他只是貪睡還是怎麼了)。忽然覺得自己應該好好的出去玩一玩,忘了懷孕這件事。但也明白一切都來不及了,如今大大的肚子走到那大概都一樣無法擺脫這疲倦和混亂的情緒。

疲倦的感覺還延伸到對飲食上,從懷孕開始,就小心翼翼,深怕一個不小心,膽結石的發作或是任何胃的毛病出現導致嚴重的後果;所以吃東西速度小心,吃的東西更小心。加上為了小涼的發育,和種種孕期不適,一樣樣的食物也就這麼從清單列表上劃去,消失。

柳橙汁首先出局,雖然含有豐富維他命C,不過由於引發嘔吐,所以刪去。當然茶和最愛的可樂都出局,只是因為咖啡因。數不清的甜食和油炸物,只能偶一試之,慢慢的吃安慰一下自己。之前由於經歷一次慘烈急診風暴的胃灼熱後,更是如履薄冰般的慬慎。中餐往往花個至少3個小時才能結束,不過是一碗麵一碗粥的份量。

隨著肚子慢慢變大,膽和胃也合作的度過了前六個月,雖然還是小心,但,食欲似乎比較好了,偶而就會吃的多一些,心想,為了小涼的營養也無可厚非。只是幾次下來,發現,有些東西怎麼都不能吃。還常常是我愛吃的:繼紅燒牛肉麵之後,這次要刪掉的食物是Cheesecake,上星期Paylong和Andrew 來吃火鍋,貼心的他們帶了個cheesecake factory的cheesecake,讓我感覺超滿足的。沒料到,當天半夜這cake消化不了而這麼失眠胃脹到天亮了還沒好轉。本來以為火鍋也是共犯,加上上次吃完半桶冰淇淋也沒事,就沒有特別在意這cheesecake的威力。這二天想吃零食的欲望升起,掙扎了一天,昨晚還是把剩餘的Cheesecake拿出來好好享受一下。沒料到,我的夜晚又這麼的反覆難眠到小鳥兒啼,連太陽公公都出來了,沒有好轉。只好煮杯熱開水,起床走走讓胃消化消化,以經驗法則來看,是要到過了中午,才會好些。接著,墊高了躺著,昏迷中也就又睡了回籠覺到下午。

牛奶和蘋果也要出局:
下午一餐雜食飯,又讓整個胃脹到了喉嚨。連喝牛奶都覺得胸悶呼吸不順。晚上餐後的半顆蘋果居然又讓我整個半夜胃脹不舒服,又失眠了幾乎整個夜晚。我的胃,到底還有沒有作用呀?

真是疲倦,連吃東西都得這麼斤斤計較,精神和體力似乎小涼還沒出生就快到我的臨界點了。還要撐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uff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