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 不太清楚

昨天早上產檢結束,不知怎麼的,覺得很累很累,而Ken 一整天也很忙。晚上7:30的課程,Ken趕著回家接我然後我們匆匆的連晚餐都沒有吃就趕去了。

7對夫妻。大家都是第一次生小孩,預產期幾乎都在五月(有一位是在四月底)Ken說我的肚子是最小的(不過我不太相信他說的話就是了)。雖然知道我不是唯一的孕婦,但同時看到許多和我同樣在五月要臨盆的孕婦感覺還真是奇妙。

一位已經工作了39年的老經驗護士來給我們上課,第一堂課,我和Ken大概太累了,都昏昏的,不知所云的聽著,小涼又不時的去”玩”我的膀胱,讓我一直想上廁所。
上半堂課大概是說些分娩的歷史,以前的產婦多麼辛苦,一個人在產房裏哭天搶地的獨自奮戰。先生又不能陪產,只是坐在等待室等著護士出來說,恭禧你,你當爸爸了。

現在,爸爸可以陪產,所以要學怎麼給予產婦支持,因為一般來說在生產用力時,產婦很自然的會閉上眼睛,可是閉上眼睛是不好的,所以這時,這個所謂的coach (爸爸)就得幫老婆按摩上手臂,然後鼓勵她睜開眼睛,護士說不要用”open your eyes ”,因為這樣產婦會反感,而說”FOCUS”,不過,Ken說他一定直接說"張開眼睛" 不然我到時一定聽不懂的。想想,我很擔心Ken根本昏昏的在睡,護士教的什麼按摩法他大概都沒有聽進去吧。 :(
據說,在生產時,人的最基本個性都會顯露無遺。不過當然這經驗法則不用在無痛分娩的孕婦身上。下次會好好講解有關無痛分娩對媽媽和小孩的影響好讓我們能做決定。目前我只想著,我想要快點簽同意書。

接著老師又提醒我們要準備買個mattress protector,因為萬一破水,那可是會有如洪水泛濫,整個床墊就完蛋了呢!真是讓人緊張。

下半堂課教我們怎麼做做伸展操改善下背痛和幫助我們在陣痛時可以舒緩壓力及疼痛感。愚鈍的我有個動作一直做不起來,Ken在旁怎麼推怎麼拉我就是用錯力,老師還很和氣的又教了另一個動作也有同樣功效的:P到最後有點像是冥想的全身放鬆。Ken 環抱著我和小涼根本就睡著了吧。小涼在肚子裏似懂非懂的踹了二腳,不知道是表示舒服還是提醒我們二個大人要專心一點。

老師也教我們要怎麼側睡,因為躺著睡會壓迫到下背部導致疼痛也容易循環不良等等等,最好是左側睡,因為這樣小baby最不會缺氧。可是偏偏左側睡是我最不會睡的姿勢,所以又多了件苦差事。

回到了家都十點多了,二個人吃過飯就累的攤了。Ken盯著我左側躺好了。雖然平時我總是側躺一下就會自然而然翻成正面或是右側,但由於今天上課的關係,老師的話還迴旋在腦袋中,所以我一翻成正面就醒了,整個晚上根本沒法睡,我又不敢正著躺深怕影響到小涼。掙扎的結果反而腰酸背疼的,墊了好幾個枕頭也沒什麼效果。看來,又要作作我那有效的伸展操了(到目前為止我沒有劇烈的不適大概真要歸功那套伸展操了,不然我根本沒在運動嘛)

最奇妙的是昨晚只要一左側躺,小涼的活動力就超級旺盛,又踢又捏,又捶又扭的,整個肚皮如果可以看到裏面大概都黑青瘀血了吧。可惜我真的分不清楚他是不舒服還是太興奮了。總之,我奮戰了一整夜,頭昏昏的。

目前還不知道這個問題到底該怎麼解決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uff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