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昨天下了一天的雪

肚子呼呼呼的又大了1.5 吋。
每次產檢都排在一大早,雖然現在睡眠淺,常常清晨就清醒,但是一大早的產檢還是讓人覺得起床真累。今天是第三十週的產檢,順便要看看上次妊娠糖尿和貧血的檢查報告,剩下的就是一般的檢查,沒什麼不同。

這次的檢查,是一個男醫生帶著個小實習醫生,很親切的解釋很詳盡。當然,我的所有檢查結果還是很好,又問了醫生為什麼我會反胃為什麼會腳後跟疼,不過似乎都沒什麼大礙。只是交待我一天吃6小餐替代3大餐,雖然嘴上答應著,結果一回家,午餐囫圇的吃了11/2大碗公的粥,然後才又反胃。

護士給了張紅色清單,提醒我們要注意的事項和要準備的事項,一看,才知道,沒有作的事還蠻多。
1。該買carseat了! 所以,這個週末要正式Shopping小涼的傢私
2。要替小涼找個小兒科醫生。
3。要決定Feeding的方式。(只有這個已經做了決定:P)
4。要決定是否要給小涼一出生就做circumcision(Ken當下就作了決定)
5。要決定小涼出生後我們birth control的方式(嗯,小涼都還沒出生呢?!)
6。要決定在醫院待產時的種種考量。(還好家裡還沒有其它小孩,不然該怎麼處理?)

然後,除了清單外,就是另一些所謂的注意事項,以及什麼時候該打電話給醫院: 譬如,一小時內有4次以上的收縮,有出血,有破水,種種的狀況,看的我心驚膽跳。什麼時候,我已經進入了倒數階段了?!

Ken一直交待我這最後10週不可以這麼”kenten-kenten”了(台語),要好好的再複習一次醫院第一次發的小手冊,也不可以再覺得什麼都無所謂然後提重物,彎腰。要好好側睡,好好休息,好好做伸展操,吃東西不可以亂吃了,訓的我腦袋真是昏昏的。
雖然Ken這麼囉嗦,可是他一點都不擔心小涼要出生的狀況,看來他是比較緊張小涼出生後的資格考試,因為他都還沒有開始準備。所以我也不能一直哇哇叫的給他其它的壓力,還是乖乖聽話好了。

晚上,為期一個月的Childbirth Class正式開始.

人實在是太累了~ 真是明顯的變化...
待續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uff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