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 暴風雪前的寧靜

這幾天不知道是太累的原因還是怎麼的, 體重大幅度起起伏伏的, 相對於前二孕期時穩定的體重變化真讓人心裡怪不適應的。

胃明顯需要比之前更長的時間來消化了. 又或者是子宮頂著胃, 讓整個胸腔受到壓迫, 很難想像如果小涼再大一點, 我能不能呼吸?!  :P 總之已經不是睡前幾小時不吃東西就可以改善的問題, 睡眠時間也因此變的很短. 就這樣, 疲勞的程度顯著增加, 需要常常回籠躺一躺。

說到這個小涼的中文名字真是讓人傷透腦筋,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我忍不住要抱怨了, 每天我就是上網查古詩古詞的, 因為Ken 決定把這個棘手的問題丟給我, 然後他做最後裁定. 而我挑的他又意見很多, 一急之下, 因為小涼的英文叫做Joshua, 所以曾經想取叫"程書娃" , 小名書娃兒~ (果然我的腦袋不太正常), 至於小 "涼"怎麼都讓人想到古早冰店, 所以無法選入名字當中.

說女人是善變, 真的一點都沒錯, 至少我的偏好也是天天變時時改, 一會兒想取Joshua, 一會兒又想取個別的名字, 不過Ken對付我的方法就是不變應萬變, 反正我怎麼囉嗦, 他已經是定好Joshua, 萬一生出來忽然是個女孩. 也就是Iris了, 我的Daphane, Emily...一點兒都不會派上用場. 每次這麼一想, 就很想再生一個女娃吧.

好不容易, 在查了四書五經古文觀止世說新語等等等等之後, 終於出現了幾個中文名字的候選名單, Ken 頭一搖, 辛苦的結果就一一否決掉, 最後還是根據他偏好用上他喜歡的字. 沒辦法, 他是小涼的爸. 既然意義重要, 還要挑那個字看不看的順眼, 接著, 唸起來會不會有怪怪的諧音, 也不想很多人有, ~ 本來還想算算筆劃, 不過既然查了一些資料證明傳統姓名筆劃學沒什麼根據, 所以就省了一道工夫, 也免得Ken又說我迷信. 果然父母不是容易的, 在取名字時就看得出父母親對小孩的一些祝福和期望, 雖然說名字, 就只是一個代號, 但還是無法單純取程大, 或是程一這類名.

Ken 說我總是在煩惱, 而且都是這種最枝微末節的小事我會耿耿於懷, 當初說好慢慢想, 可是我一發起神經就又是睡不著精神不佳的想快點有個結果. 最喜歡的名字好像比較適合女生, 所以繼續物色中, 就無法馬上下結論, 不過總是有了幾個腹案心也不會這麼懸在那兒了.

看來我真是個超級沒有安全感的孕婦. 只要牽扯到我家小兒, 就會神經繃的緊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uff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