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說父母親對兒女的付出是無怨無悔的,我想,應該有但書吧。至少,目前為止,我是這麼想的。

前提一定是:在我沒有感冒生病時。/在我不想睡覺時。

而涼爺是常常破壞了這個遊戲規則。雖然明白小孩都是自私的,可是我還是不太能忍受。從上上星期開始,一向腸胃勇健的小涼爺開始拉肚子,一打聽,原來是被學校的小朋友們傳染了。當然,送去上學也就有了心理準備,我也不能到學校去揪出犯人來,反正,大家傳來傳去,也早不知道罪魁禍首是誰了。

總之,折騰了一星期,在他就要好轉之際,開始發高燒,於是我硬著頭皮在上星期初又請了兩天假。照顧生病的小孩是一種勞心勞力的長期抗戰。因為燒起來見他昏沈不舒服我們就心裡糾著心疼,可是一退了燒後,一尾活龍的他又讓我們不得休息。K於是常唸到,不知到底該不該讓他退燒。加上,大概受到病毒的影響,生了病的人似乎脾氣特別不好,又霸道又難溝通,而我火一上心頭還得強壓下去,燒的是自己胃也疼腸也痛的。

好不容易,小涼病要好了,我們兩個大的又被這威力超強的病毒傳染。大概是長期疲勞加上無法休息,所以一病起來是嚴重的不得了。可悲的是,小涼爺完全康復後精神力衝上最High點,為了彌補生病時沒玩夠的(?)是加把勁在玩,我們於是,不能休息。
一個感恩節的假,是該THANKS GIVING? 還是搖搖頭呢。

這星期開始上班,實驗排的滿滿的,但,卻似乎覺得”休息”到了。上了兩天班,精神好了些。而小涼爺去上學是快樂如小神仙,全天飄飄然又作息規律正常,胃口大開。

結論是,小的還是適合上學校去。我還是適合上班!

看來,對於”母親”這個身分,我還得繼續修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uff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