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到美國幾年,年紀愈大,看的書愈來愈少,思想愈枯,腦子空白的縫愈裂愈大。藉口是對語言的不適應,是文化的差異。只是無書使人俗。

偶而中的偶而,的確買過幾本(統計值來說可以忽略不計)英文的散文或小說,結果除了壓箱外並無他用。最近,終於對看“英文”書又有了衝動,嚴格來說是英文繪本或是童書,總之是出現一股強烈戰鬥力。當然,這對腦子裏的“所謂邏輯或是知識,常識”不會有任何幫助。充其量,只是“心靈”的巧克力,活動活動腦的一種QQ軟糖而已,K總說,童書裏太多不落實不合科學的成分,可是對我這個白天遊魂在科學牢裏的人來說,不科學和白日夢才能讓我渾身舒坦。而這股瘋,大概又得讓K算計家計個老半天才能在年底前稍微滿足我一點。

忽然覺得,在台灣真好,隨時都可以看到好多的中文書。對我這種不善記憶的知識文盲來說,大概得像啄木鳥似的一直戳入點什麼才能稍微有點深度吧。

好吧,我承認,這次的嗜書熱不知能粉飾我的膚淺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uff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