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尋尋覓覓了許久,終於在昨天看到了蝴蝶Le Papillon 這部法國電影。

會知道這部電影是因為它的主題曲是一老一小的對話,十分悅耳俏皮。
不知道是在那個Babyhome的寶寶背景聽到的,一聽到我又發揮我的google精神找出來下載。
聽了幾星期後,成了小涼的鎮”歡”曲之一。

昨晚,和老公兩人就這麼看完這部片,才明白到這Le_Papillon蝴蝶在片中代表的意涵。
也一如一般法國電影手法,沒有好萊塢式的特效和鉅資堆砌的場景畫面,
簡單的小品卻能拉出人心中溫暖的那條線。

也因此又讓我憶起曾經讓我深深感動的兩部片
走出寂靜(Beyond Silence),和中央車站(Central station)。同樣地溫馨。

我喜歡看電影。忽然之間,發現出國後看的電影還真不多,
懷孕時偶而會在週五夜晚就和老公兩人突發興致的一起去看晚場電影。
而有了涼兒後,去電影院看電影成了misson impossible。
連在家中看DVD也是只能趁涼兒睡著後做的事,之前又常常累垮,所以休閒活動減為一項:上館子。

不過總是逐漸地找回生活的一種步調,讓我可以忙中偷個閒。

老公說,那以後有家後,設計個小家庭戲院,到時,小涼也大了些,
我就可以泡杯茶,來些甜點,在午後,或夜深人靜時好好的看看喜歡的電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uff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