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 有點涼。知更鳥都出來了!

太多蜜蜂盤旋在窗外,花粉的季節,希望Ken今年過敏不要太嚴重!

進入第九個月的第一次檢查, 第36週, 所以做了GBS的檢查, 下星期知道結果。除了例行的檢查外,醫生問到小涼的胎動狀況,老實的報告覺得比較少踢,都在滾,沒想到這麼一說,醫生馬上就幫我安排了個超音波檢查小涼的胎動~嚇了我一大跳。另外,醫生摸了摸肚子,量了一下,說,順便做個羊水的檢查,羊水好像有點少,下星期也得照一次超音波看胎兒的大小。大概我的表情有點疑惑,醫生便安慰我不要擔心,說小涼的狀況很好(真的嗎?)。待會兒看看如果羊水狀況良好就可以回家了,於是我是沒進入狀況的和Ken就來到了超音波間。很特別的佈置,和一般照超音波的儀器不一樣,很後悔沒有帶照相機,可是誰產檢隨身攜帶照相機呢?這時的第一個念頭是如果我的手機可以照相就好了。Ken微微笑著,我猜他應該覺得我很無聊,怎麼要照超音波的第一個想法是這個呢?

護士說要花一個小時偵測,真覺得對Ken不好意思,又要擔誤他做實驗的時間了,雖然他一直說是應該的,可是我還是覺得有點對不起他。每次產檢Ken都不辭辛勞的帶我來回醫院後才去實驗室,不管再忙他都全程陪我。而這次都因為我一句話說小涼的胎動好像比較少結果要拖比較久。

護士讓我左側躺,用了枕頭替我墊好二邊,真舒服,不知道那裏去買這麼舒服的側睡枕!總之,架的好好的,接著就用了二條鬆緊帶把胎心音器的探針和胎動探針固定在我的肚皮上。解釋了一下monitor顯示出的三條線個別代表小涼的心跳,胎動,和子宮收縮的頻率。原來約有1/100的孕婦會在懷孕末期有胎兒窘困或是不好的狀況,而只要我們有”感覺”減少胎動就會做做檢查因為寧可浪費時間也要挑出這1/100的胎兒,接著就是要觀察40分鐘到1小時了。Ken說小涼很有"表現欲",因為鬆緊帶才一綁好,小涼就開始使勁的踢(還是敲?),很規律的咚咚咚不停,讓我頓時很沒面子,不是才說不太有動嗎?就這麼努力的動了30多分鐘。心跳也在140左右。我覺得很丟臉,不過Ken說, 難道我真的要檢查出來自己是那1/100才覺得有面子嗎? 也對~小涼健康我應該要放心,不應該和他計較。但不知道是要稱贊小涼合作還是埋怨他平時太懶讓我出糗。過了一陣子,小涼的胎動減緩了,但仍然規律的有偵測到,而子宮收縮的頻率也穩定。在這時候,我的主治大夫也來關心一下小涼,很好,我不用擔心了。大概是胎兒比較大了,所以動起來沒有那麼明顯,孕婦又會比較緊張,總之,這個non-stress test中小涼的表現給個100分吧!

接著,就是要測羊水了!這時,又推了另一台超音波儀器進來,但長的不太一樣,照出來也不太一樣。總之,我只是乖乖的躺著讓護士在我肚子上塗了一大坨的潤滑劑然後探針開始測量左右上下的羊水厚度。不一會兒,醫生就說,我的羊水真的比較少,在臨界值。我腦中還在思索這是什麼意思,為什麼會這樣,醫生已經接著說下星期做超音波時得再測一次羊水量,如果還是比較少,就得替我催生了!提醒我要多休息喝多一點水。我迷迷糊糊的一片混亂,其實後段的話我都沒有聽到,Ken在回程的路上和我提到我才知道的。大概我一聽到羊水少了就頭昏了。希望小涼的發育要正常才好。小涼,加油加油!!!

果然,一點兒都輕忽不得,前二天和RongRong聊天她說她早了二個多星期生Ryan,我還在想,我應該會晚生吧,因為一點兒跡象都沒有,胎位好像高高的,沒有pelvic pressure,也沒有感覺到leakage of watery fluid。還有點狀況外呢!產檢前還在暗自高興體重終於增加了一公斤,結果,怎知會這樣,Ken說,咦,所以你都胖到自己嘛,還更胖,因為羊水變少了… 真的讓人很@#$%。

Ken很鎮定的已經開始計畫該準備的東西這個星期要備齊。他的take home exam要先完成,實驗要快點告一段落等等等。而我也得開始密切注意任何狀況,睡覺和坐著時都得用防水墊了。其實一早才和姐姐通電話知道媽媽的身體狀況好像不太好,心裏正擔心憂慮著,結果,小涼也來摻一腳,給我出狀況。小涼,你最好是要我和你老爸替你準備好傢私的提醒性質而已。

這個生日還沒過完,就受到太多的刺激和打擊了。希望一切只是虛驚一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uff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