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 下雨和呼吸困難

之一:

終於下了決心去剪了一頭短髮。剪了髮,似乎往”媽咪”這個角色更靠近一點了。只剩下七週,前提是如果小涼準時出生,據說99%以上的娃娃都不會準時。

漸漸的,不知道是不是自我催眠太過度,還是擔心到了極點才出現的反常。除了不舒服的胃疼及呼吸不順外,很自然的不再在乎分娩或是寶寶的所有事。一堆東西沒準備也不擔心了,看著每週該注意的事項也沒有緊張的感覺,忽然變的太過愜意。這假象,不知會持續多久。

更奇怪的是,食欲也跟著所有的感覺一起鈍了。經過上週強力進補後,小涼是重了那麼兩三天,但這幾天在我一點胃口都沒有的狀況下體重又掉了回來:(。真是什麼東西吃了都淡而無味,只好吃些水果牛奶但擔心營養不足的狀況下,是塞進食不知味的肉。卻覺得自己煮的菜難吃極了(是不是本來就這麼難吃呀?可憐的Ken受我茶毒這麼久)。大概是小涼的位置太高,所以胃都被擠成小小的一個,動不動就會反胃和胃疼。Ken一看到我這樣食不下嚥的模樣,又趕緊去買了甜甜圈,sushi,草莓冰淇淋,草莓等等我愛吃的東西和水果,讓我可以有多點的選擇來填填胃。又重演了first trimester的情節。

之二:

最近音樂從巴哈換成了蕭邦的鋼琴集,小涼的反應比較活躍,不知道是比較愛聽還是比較不愛聽,反正肚子明顯的是圓飽飽的,偶而就捧著肚子”晃晃”肚皮舞。小涼大概覺得我這個媽咪很悶騷吧!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發明一種可以洞察小baby在肚子裏的表情或是喜怒哀樂的感應器,這樣每個孕婦比較容易伺候肚子裏的寶寶。

出現一種莫明其妙的心情。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過去的七個月持續到現在好像呈現了一片空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uff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