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鮮少下廚的,他平時最多煮泡麵和水餃而已。而要說他做過真正所謂的料理,就是我懷孕時的愛心咖哩雞和味噌鮭魚湯兩道。

前幾天去呂可和Josh家學作了熱狗麵包後,這幾天我們把材料工具買了齊,準備找時間來試作。不料小涼這幾天作息超級不正常,我只好每天碎碎唸著熱狗麵包然後留下殘念。今天,老公忽然說,晚上我去哄小涼睡時他自己來作麵包吧。反正有食譜,應該不難。我只要等著吃香噴噴的麵包就好了。聽得我超感動的。

食譜就先不Po了,總之老公用麵包機攪拌和發酵麵團,然後開始整型麵團,我和小涼在房間裏其實待不太住,三不五時我們就找藉口到廚房看看老公的進度,只見老公忙的很,一會拿著朋友送的Dior 奶瓶(終於找到它的用途了)來捍麵,一會兒又急著要包熱狗,打蛋液切蔥花。後來,麵包終於送入烤箱,小涼也不支睡著,我就趕緊和老公一起等待20分鐘後的麵包出爐。二十分鐘到了,麵包香味飄了出來,興奮的跑到廚房打開烤箱,發現,老公不照本宣科的,還自創了三種麵包造型。拿了其中一個老公自創的麵包起來,一咬,發現,怎麼還沒熟。唉呀呀,真是每家的烤箱火候不同呀,只好又放回烤箱,繼續等待。等了好久,聞著麵包的香味,肚子愈來愈餓了。後來不知又烤了多久,麵包終於好了。趕緊大口大口的吃起來。吃著吃著,總覺得怪怪的,想了想,大概是發酵的不夠吧,麵包似乎不像上次在呂可家作的那麼鬆軟,大概又是麵包機本身的問題了。不過,還是很好吃的。而這批麵包,隔天烤過後更香更好吃呢。我們也發現,為什麼書上要採用這種熱狗麵包的造型了,因為麵包拉扯過組織更為鬆軟且可以吃到滿口的熱狗,雖然這樣蔥花的味道會少了些,但,這是熱狗麵包嘛,我就不太計較了。

老公作完麵包說他頭痛了,第一次一個人在廚房裏忙了一小時,真是辛苦他了。老公說下次還是我們兩個一起作麵包吧,他一個人,都趕來不及 ︿︿。不過,雖然麵包看起來不那麼完美,但真的好好吃。現在終於能理解日劇裏總是提到的“心意”最重要。這麵包包著老公滿滿的愛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uff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