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少寫日記,果然,全天候照顧小孩就是得嚴重犧牲自己的時間,加上腦子裏都是小的,連自己的想法,都好像一產生,就啵啵啵地升到水面,破了,消失了,留不下來。自然,也就寫不下來。

很努力地把把小涼的事抽離外,想想自己。
1.過年前的我再度進入憂鬱的陷阱裏。當時十分煩躁。關於小孩,關於我,關於種種。或許是這種團聚的季節,陷在一種思念的情緒中。愈覺得失去的沉重。許多話,現在是找不到出口了。

自己的世界是失去了什麼力量。懷疑起自己的定位。有點想逃,卻還是不知道該往哪兒走。
這一切大概也和媽媽手,或是肩膀痛腰痠,全身多出的一堆瘀青,還是生理期不順有關。然後在某一天,鬱卒又暫時潛到腦子深處休息去了。

2.接著,為了年底倒底要不要工作煩惱。回去工作為的目的為的是小涼為了未來,也為了讓自己不要太封閉。兩年沒有工作的我,說實話很矛盾沒有心理準備,擔心自由擔心腦子沒法全心在兒子和實驗上最後會精疲力竭。但不回去工作的全職媽媽真的是我想作的嗎?如果以後反悔了,太多年離開實驗室的我要再回去就很難了吧。煩,沒人可救。

3.發誓不再減肥。前幾天心血來潮把一些褲子拿出來穿,結果,扣是扣上了,但,腰上垂著一圈鬆鬆的肉團讓人十分泄氣,這樣,怎麼去夏威夷啦。所以,減肥吧!而每次“想”要減肥,就是換來吃更多的後果,不知怎地,我的腦子裏一定有些迴路接錯線,“想減肥”就trigger了食欲。嘴是饞的不得了,連續幾天每天至少一杯Frappiccino加上一中杯的Cold stone icecream。這是正餐和點心之外的點點心。而運動這回事,全用照顧小涼太累當作藉口忘了。所以,看來,我要消除腹部肉肉的方式,只有兩個,一:再懷一個,這樣可以把這圈肉合理化。二:忘了減肥這件事,才能回復正常飲食。再以健康為由,好好運動。

4.看到歐洲的孕婦裝,覺得自己懷小涼時沒穿到太可惜,真想再生一個來滿足自己的小欲望。Ken說,那等一懷孕就先殺到歐洲去買吧。只是,說歸說,要再生一個計畫是無限期的延期了!

再回到現實腦子裏全是涼兒的日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uff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