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和高中的好朋友Susan在MSN上聊天,聊著聊著她就忽然打了電話過來,真是讓人驚喜,因為我的電話除了老公打以外,鮮少會響。加上網路即時通訊的發逹,大家都不打電話了。
久而久之,我如果接到朋友的電話,常會出現不知所云的奇怪反應。回想上次見面聊天是兩年前的事了吧。這幾年我們都各自為家庭事業忙碌,加上我在美國,她在台灣,聊天的次數真的很少。
我一直很喜歡這個好友,她很獨立,總覺得她有女強人的氣息。認真地為自己的目標努力。 不過和我一樣喜歡胡思亂想啦:)。聊著聊著近況,談到她五月要結婚了,嚇了我一跳,因為記得上次聊天時她還說還早還早的嘛。原來,時間一晃就過了,她也想婚了。不過是為她開心的。只是,我到時不能回台灣參加她的婚宴覺得有點可惜。實在很想念她。

大概太久沒聊天,電話一接通,她就說,咦,妳的聲音變了,變成媽媽的聲音了?!我又嚇了一跳,結果,她說,大概當了媽媽,有慈祥的味道。呵呵,我想,是變老了。這句話一直盤旋在我腦子裏,直到掛了電話我還在想,是不是當了媽媽,每天不是瘋人瘋語的哄小孩,就是呼喝小孩不可以這樣不可以那樣,都忘了我自己本來是怎麼樣的一個人,所以聲音變了。Ken常說我有一個嚴重的迷思,就是生了小孩,就會快速衰老。或許吧。想到再過十年,二十年,我就會有阿嬤的聲音了,就不太能接受這個現實。

人生,就是這麼一回事,回不了頭,也停不下來,是不停的被推著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uff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