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還是"年少"之時(也不過兩年前), 有一次K帶我去家附近的滑冰場, 那是我第一次穿冰刀站上滑冰場, 整個晚上基本上我沒有鬆開過抓著K的手, 也因此沒有跌倒. 雖然並不算真的滑冰, 但我就一直念念不忘站在冰上聽著音樂的感覺. 想像中總是能很優雅悠閒的.

之後, 我就懷了孕, 生了小孩. 要不是芳靜和志隆要去學滑冰, 我想, 我大概只會一直"唸"著要滑冰而已. 總之, 有伴真好.

因為朋友的力量, 加上一直想擺脫"歐巴桑"的形象, 為了氣質. 我也一起報了名. 雖然是這樣, 在還沒有真的上課前, 我一直反覆在反悔中, 因為很怕丟臉, 而在幾經掙扎想盡辦法要K代我上陣, 還是"被迫"的站上了滑冰場.

由於一開始我試鞋試太久而晚了, 所以一站上滑冰場, 老師就推了個walker來給我(就像人家復健走路用的), 可是我反而因為還要花力氣去推這個walker而移動的更慢了. 整個人像個小老太婆, 彎著腰, 弓著背小心小心的在冰上"走".

我們的老師是位高高的氣質美女, 人非常和靄, 也讓我寬心了不少, 雖然整個人還是一樣繃著肌肉放鬆不了. 班上有八個同學(三個男生, 五個女生). 裏頭就我和芳靜志隆是第一次滑冰. 不過大家都差不多. 很緊張.

老師教我們的第一件事就是學怎麼跌倒. ....就是要用屁股坐下. 試了一次. 還真痛. 果然, 滑冰跌倒是比滑雪跌倒要痛上不知道幾倍.

第二件事就是學劃圈式的向前溜. 然後就是劃圈式的向後溜.

沒想到, 一下就會前後溜了. 滑冰看來比起滑雪要簡單. 而且, 好處是, 因為是平面, 所以不會因為站著不動向下滑而跌倒. 對我這種懼高的人來說, 以後可以好好的轉戰滑冰了. K說以後我們去ski trip時, 他和小涼去滑雪, 我就去湖上滑冰吧!!!

初體驗不錯, 所以下一步就是要買"裝備"了!!!!

不知道, 我能不能學會那種優雅的單腳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uff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