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 沒有太陽
因為太懶了, 只好把寫的孕記中關於產檢的部分重貼在這裏. 月底的第一次產檢, 一大早8點15的門診, 要半小時前到逹, 真的非常緊張, 等了好久, 終於護士叫了我的名字. 第一個動作是量體重 .. 接著要驗尿, 然後就被帶進小辦公室裏問起一連串的病史和問題. 好在Ken和我都是唸這類的, 不然一堆亂七八糟的醫學名詞真的讓人鴨子聽雷,不清楚的部分,護士也很仔細的解釋給我們聽然後, Ken被請出小房間, 我被問了有沒有被施以家庭暴力等等的問題…(第一次被這麼問感覺怪怪的:P) 很誠實的作答後就準備換衣服做檢查了,這是我最緊張的時刻了~ 脫了光光的只穿一件根本遮不住的檢查衣, 還很笨拙的不知道怎麼綁帶子護士就笑笑說"對呀!這件衣服的隱秘性不夠!" 嗯..不是不夠, 根本是沒有. 不過沒有辦法, 難道不檢查嗎, 所以只好乖乖的躺上了枱子任人宰割了;
* 聽心音 第一步就是先聽聽看BABY到底是不是真的存在.護士小姐拿了心音器就在肚子上移來移去的, 聽到了一堆咕嚕聲然後忽然聽到了很快速的砰砰砰砰聲約150下/秒,很微秒的感覺,腦中呈現一片空白時,而Ken居然在一旁感動的快哭了.
* 超音波 接著遇到了我們的醫生,是很溫柔的一位女醫生, 她推了一台小型的超音波機器進來說讓我們先過過癮. 順便檢查胎兒的週數和大小還一頭霧水時, 肚子上被塗了油, 就看到了大大的一個小BABY在我的肚子裏搖手擺腳的活動著. 又是再一次的驚訝, 萬萬沒想到, 小BABY的手指頭都發育好了, 在那手舞足蹈的呢! 量了量大小, 確認了已經是12週了 沒想到, 在渾沌中, 我平安的渡過了最不穩定的前三個月, 小BABY居然自己可以長到這麼大了, 看著畫面, 心裡為了之前的壞念頭出現了很強的罪惡感.
*產道檢查和子宮頸抺片 當然囉, 醫生護士很溫柔的取了樣本還替我擦拭乾淨, 真是讓人覺得在美國的病人受到很大的尊重呢!
*乳房檢查 好險是女醫生, 不然我一定超級不好意思的, 醫生輕輕的按了按乳房周圍, 由於我的胸部已經漲的不小了, 所以我和她說之後如果可以的話我想餵母奶時, 她笑著說”當然囉, 妳沒問題的”嗯~ 有點不好意思..
*問題諮詢 接著醫生又向我們解釋了許多相關的檢查和我會遇到的狀況. 由於我之前在台灣就檢查出有二顆膽結石, 所以也很擔心的問了醫生, 果不其然, 醫生說其實懷孕本來就會引發膽結石, 而既然我本來就有就得更小心了, 不過如果真的要動手術也不用太緊張雖然這麼說,心裡難免還是又糾著擔心了, 總之我也沒辦法囉, 只好乖乖的聽話注意飲食了. 在拿了一堆的手冊後發現原來自己真的要努力做好準備才行了. 然後安排了下午的超音波檢查.
*血液檢查 是例行的手續吧要驗的項目記不清楚了,只記得抽了8管的血. 已經頭暈又想吐了, 好不容易一切檢查結束,可以回家休息了, 下午還得回來照超音波, 有時覺得美國的分工很好,可是好累唷,要跑好幾趟一回到家就又吐的暈呼呼的.
*超音波 (高層次超音波) 終於到了照超音波的時間了, 看著周圍等待的孕婦肚子圓滾滾的相較下, 覺得自己的肚子平平的怎麼裝的下小BABY? 早上的一切不會是在作夢吧一進超音波房, 哇!! 真是高級的儀器, 躺在床上, 專門人員就開始在肚子上塗油, 要確認BABY的大小, 果然, 高級的超音波裏小BABY看起來好清楚. 從頭量到屁股已經有6-7公分了呢然後做了所謂的頸部透明帶檢查檢查唐氏症: 正常. 接著看看小BABY的整體發育, 嗯, 心臟正常, 手指頭腳趾頭看起來都正常. 居然, 還看到了小BABY的膀胱. 很神奇的是小BABY全身是透明透明的, 所以一節節的spinal cord看的好清楚,而小BABY也很配合的擺了許多的姿勢, 最後居然舒服的吸起大拇指來. 其實照了好久(約40多分鐘)的超音波我是已經又反胃想吐了, 不過獲得了安慰獎---超音波照片三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uff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