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 持續有陽光.
身體還是很不舒服, 雖然知道不可能這麼快適應, 還是覺得很煩惱.
沒有胃口, 反胃, 連我最愛的麵條都要列入反胃的食物之一了, 真不敢相信. 聽了一堆的秘方
1. 蘇打餅或是土司: 早上起床時先吃了, 休息一下再下床活動~~ 沒有效~~ 而且我的噁心反胃不只在早上發生......><
2. 紅糖薑水: 喝起來很舒服, 大概在冷冷的秋冬交界吧, 暖暖的.. 可是, 要吐的時候, 大概因為有水, 所以吐的很快~~~ ><
3. 吃飯不要吃流質的, 似乎很明顯的, 如果一吃飯就喝口水, 一定馬上吐, 可是反之不然, 如果完全不喝水, 東西就是卡在食道的感覺. 然後慢慢的往上推了才吐, 所以結論也是吐.
4. 避免油炸食物: 大概吧, 反正我也很少吃, 不過似乎真的吃了我最愛的薯條後會不舒服.
5. 睡前吃點東西: 這樣不會讓肚子空了而反胃. 沒有特別的感覺. 不過似乎我肚子空的時候, 不管有沒有食欲, 都會噁心.
6. 喝柳橙汁, 葡萄汁: 結果, 證明, 我只要一喝柳橙汁必吐..><
7. 每天喝八杯水: 嗯, 喝水根本沒有用, 只是讓我一直上厠所, 半夜無法睡, 一個晚上要起來6次以上...>< 不過如果不喝水, 睡覺時會心悸的很難過. 據說是因為吐產生脫水造成的心悸的. 所以雖然不能緩和害喜和嘔吐, 但為了不要便秘和不要心悸. 我還是乖乖的喝了很多水.
8. 聞檸檬..: 嗯, 聞檸檬是很舒服啦~ 但是不可能一直拿著檸檬聞吧. 而要要吐的時候聞就來不及了. 自己煮了紅糖檸檬水. 是喝下去不會吐的飲料. 但並不能避免害喜和吐吧. 只能說我對檸檬不會吐~
既然這樣. 寫一下我的檸檬汁做法吧
成品約:2000 c.c
1. 材料: 二顆黃色檸檬(黃色的比較香) , 紅冰糖, 水.
2. 作法:
• 先把檸檬洗乾淨, 把皮削在一個小碗裏 (皮很重要, 因為有檸檬油, 是檸檬水香氣的來源), 但注意不要削到裏頭白白的部分, 那麼就會讓味道變苦.
• 準備一個小鍋子, 煮一些水, 滾後把檸檬皮丟下去煮個10 分鐘左右, 然後加紅冰糖攪拌溶解, 然後就放著等水涼. ( 自己可以決定要加多少啦, 我是都加了五個大湯匙(就是吃日本拉麵的那種湯匙). 不建議加白糖, 因為白糖是精製糖, 對身體負擔比較大. 如果要加蜂蜜, 要在水溫比較涼的時候加. )
• 接著就是把那去了皮的二顆檸檬壓出汁來. 我都是先切半, 然後用小小的叉子邊戳肉邊擠壓, 這樣可以儘可能擠出全部的汁.
• 然後把擠出的檸檬汁和放涼的檸檬皮水加在一起, 裝在容器裏, 加入冷開水到2公升左右
• 冰起來... 然後大功告成. 真的很好喝, 而且完全天然!!!! ^__^
總之還有很多怪偏方. 什麼食補. 吃什麼食物有的沒的. .. .. 但是基本上都不能說有效. ..... 不過我覺得喝檸檬水真的很舒服, 又可以補充維他命C~ 反正害喜和嘔吐已經無葯可救了.. 就找其它的樂趣讓自己感覺好過一點吧.
媽媽說, 這麼會害喜應該是生女的吧~~ ..... 好吧, 等小涼生出來就可以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uff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