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已經過去了,生日也還未到,
在這個29到30的殘存日子中我許下了一個短期,中期,長期的願望。
順便注入些野豬精神!

老實話是,其實我有種劣性,就是作任何決定都猶豫不決,對自己也沒什麼信心。
根深蒂固的總纏著我的理智影響我的判斷和我的人生。無聊的是,我極度不安於室。
或許是一直沒找到一個平衡點,所以是隨著波浪起起伏伏。

對實驗室,喜歡,卻沒有熱忱,所以決心不往下走。Just take it as a job。
工作了兩年,paper 出了一些,算是對自己所學的有些交待。
老公說,如果我念博士,已經畢業好幾次了。
但是我找不出一丁點的喜悅和自我滿足。老公說因為我不是在做我想做的事。

想了很久我想做什麼,很難。
只發覺我是台灣填鴨教育下的一隻失敗白老鼠。被抽走了“思考”。
做個家庭主婦吧。蠻快樂的。卻還是少了一點什麼?
回實驗室?不排斥也不真的想。
變化一下?會害怕,遲疑不知道對還是不對。
根本,就少了勇氣。

前幾天去買小涼的童書,我是又迷上了Sandra Boynton的書。
繼Sara Midda之後我另外一位喜愛的插畫家。手又因此癢了。
老公一看我雀躍的神情,就說,去學畫吧,
Baltimore不是有家MICA,全美前十的美術學院。
課程很完善,先修一堂課試試。
一開始,我真的很興奮。但,隨即而來就是恐懼。

我喜歡畫畫,卻一直不敢去承受壓力。
每次想學畫,總會害怕“上課”所帶來的考試壓力,真是被台灣教育害慘了。
“學習“應該是美好的,不是嗎?
結果,這股恐懼就會淹没腦,也質疑起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畫畫這回事。
老公看我又胡思亂想
他說,如果我能看到自己每次看到喜歡的插畫or亂塗鴉時像小孩有糖吃的快樂神情,
我就不會有任何一點遲疑了。或許吧!
賢偉也給了我很大的鼓勵。
她點醒了我,不要擔心自己沒有這方面的背景。喜歡,是最重要的吧。
老公說,我要勇敢的跨出第一步。
因為我該高興的是我知道自己想試什麼。想努力什麼。喜歡什麼。

所以,野豬精神!注入!!
加油!加油!我要走入一個全新的世界,
當作興趣也罷。或有任何的可能性。都不怕不怕!
感謝我的好老公一直支持我,鼓勵我,不畏任何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uff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