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在二點鐘的下午
鼓噪的蟬鳴怎麼想都無法猜出到底有多少隻蟬
同時鳴叫, 還是間歇著輪唱
1..2..3..
的還是巨量化著求偶的唯一目的
還在想答案, 沒有, 哼不出同一調

蟬鳴持續塞滿空氣中每個粒子, 在整個五月
91oF
的高溫沸騰
桌上記的是第一次蒸蛋的小抄( :高湯 2:3 )
蟬大概不會在乎這件事
我塗了橘色指甲油, 效果是銀的,
和蟬的翅膀一樣
不出門, 蟬不理會
我卻在乎為什麼這十七年蟬要在地底, 然後overnight的蛹化

這麼狂舞亂飛幾天, 死亡
嘲笑我
人生意義還陷在混沌
[
意識 ] 無法形容的蟬鳴
煮碗涼麵掩飾我的煩, 電視上有人大快朵著涼拌蟬蛹

我想為十七年蟬寫首詩
我想
蟬在樹上有沒有先排成一首樂章才開始鳴唱
有沒有蟬會記錄這首歌的滿意指數做為下一個十七年的參考
有沒有鳥在七月還會眷戀今年的飽餐小點
有沒有人在十二月還會記憶得這十七年蟬
有沒有狗仔隊會跟著十七年的蟬埋在地底十七年寫獨家
如果獎金一百億.

沒有答案
之後
我還是想為他們寫首詩
又在記憶裏挖了個坑, 不大不小
把這十七年的瞬間埋了進去
填上疑問和遺忘

2004/Ju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uff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