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外國

第一片落葉有點蒼涼的飄落

是三世紀前凋零的眼熟

一雙台灣進口的NIKE球鞋在腳下。

台北還買不到。

嘴角還冒著櫻桃可口可樂的氣泡

我。不習慣打出嗝。不是外國人。

 

才放下背包就踏上了堅硬的分不出是那裏的水泥方地

空氣是涼的。比較空曠以外我有點分不清。

一頭偏棕的黑髮一身微黃的皮膚

我。回答了問題。我是外國人。

就 看不懂菜單上是義式寬管麵還是番茄肉醬麵

一抬頭也就是一幢幢高樓閃爍的霓虹燈

漆黑的夜裡看不清的高度是東京鐵塔還是巴黎的

除了招牌上扭曲的線條外


我保持迷惑

 

眼鏡戴著的問號雖然有點磨損

手錶上的時鐘並沒有跳成外國時間。大概

我並不真的清楚如何分辨數字代表的記憶

太陽依然又會出現在我的東邊。如果我面對北方就是右邊。


名字早已收納在被擠壞了鎖的行李箱中

取代的是我也不認識的一連串音波

拼出我的影子

之後

新的名字放在雪衣口袋準備隨時取暖

再詳細的確定了冬天會下雪

黏稠的冷漠就從身分証擴散 爬滿綠色護照

糾纏不清


你是誰 

結果呼喊了一世紀回音才傳回無法分辨的年少飄泊

模糊的斷續爬音上一根白髮抖落著

站在台北街頭

怯生生的發現。我是外國人


2001/Apr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uff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